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泛珠三角横琴经济合作区发展规划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7月28日珠海消息(驻珠海记者张丹丽):在第二届泛珠三角经贸洽谈会上,珠海展位循环播放的“横琴宣传片”吸引了众多参会代表和参展客商的视线。从去年提出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下创建“泛珠三角横琴经济合作区”(“9+2”合作区),珠海横琴就立刻成为各方瞩目的焦点。对于这样一个崭新的合作平台,不仅内地9省份投资商对进入横琴充满了极高的期望和热情,港澳投资商也纷纷寻找机会,希望捷足先登抢占先机。在这次泛珠三角经贸洽谈会上,横琴神秘的面纱正慢慢揭开。

  横琴就成为港澳投资商进军内地发展的首选的理由很充分:一横琴地处珠海,毗邻港澳,往来沟通方便,也比较熟悉;二横琴作为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区,将会获得更优惠的开放政策;三通过横琴他们可以去撬动广阔的内地市场。

  据了解,未来横琴的发展定位将是重点发展以网上交易市场枢纽和虚拟物流业务、票据业务、人民币离岸业务为主的金融贸易业;以研究开发基地、技术服务和信息咨询为主的工商支持服务业;以高附加值、低能耗、无污染为主的高技术产品制造业;以贸易展销、会议及展览、观光旅游及娱乐服务、酒店服务为主的现代服务业。

  目前,有关泛珠三角横琴经济合作区发展规划的研究报告,正在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研究审查,相信很快就会浮出水面。预计未来泛珠三角横琴经济合作区将是一个全新的合作发展载体,很多前所未有的合作模式将会在这里大胆创新、大胆尝试。

  目前,珠海方面正积极协调配合国家、广东省有关部门做好横琴合作开发方案的研究工作,另一方面,则积极做好横琴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整合横琴的土地资源,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做好项目储备,为项目的进入做好前期工作。(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