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省八成以上农牧民享受到合作医疗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5: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7月28日消息(驻青海记者罗占祥):随着第三批县(区、市)农牧区新型合作医疗制度的推广,青海省85%以上的农牧民看病吃药可以报销医药费。

  看不起病、吃不起药是青海农村牧区广大群众最大的“难心事”,其中有不少家庭因为生病住院而导致返贫。针对这一突出问题,青海省从2003年开始,陆续在农村牧区推广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目前,这项制度已覆盖全省32个县,覆盖面积达到78%。已经为54万农牧民报销医疗费用2723万元,近3万名特困人员享受补偿医疗费146万元。通过两年时间的努力,全省基本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新型合作医疗制度体系和管理、监督机制,为农村牧区脱贫致富起到了积极作用。(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