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1500名工人无一人中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5:59 新民晚报
近1500名工人无一人中暑(图)
  上海铁路南站科学安排作息巧对高温天 近1500名工人无一人中暑

  昨天又是个“桑拿天”。晚上6时半,在上海铁路南站主站屋“大雨伞”上施工的工人尹华国从屋顶下来,和他一起的工友们也陆续收工。“这么晚才下班?”记者问。尹华国解释:“中午休息了3小时。”

  看天安排作息时间

  酷暑天,上海铁路南站施工单位作息时间“没个准”——每天看天安排作息时间,既避开毒日头,又不误工程进度。入夏以来,工地上近1500名工人没有发生一起中暑事故。

  铁路南站圆形屋顶的钢结构骨架,看上去像一把撑开的雨伞,每天有400多名工人在“雨伞”上施工。露天悬在三四十米高的半空中电焊是件苦“差使”。头上是毒辣辣的太阳,脚下是晒得发烫的钢骨架,还有电焊花“热力四射”。上海建工铁路南站项目部工程师王存山介绍,进入高温天以来,各项目部每天根据天气预报安排作息时间。昨天气温高,露天作业的工人早上5时到9时半、下午3时到6时半上班。中午太阳最毒的时候,安排工人休息,傍晚多干点补回来。

  吹声哨子吊下水瓶

  天气热,工地上茶水不能断。在空中作业的工人随身都带着大水瓶。由于上上下下不方便,上面的工人水喝光了,吹声哨子把瓶子吊下,下面的工友就帮忙把水瓶装满再吊上去。

  工人们有灵巧的双手,他们“就地取材”,用废钢材搭了个休息亭。虽然简陋,但能挡住火辣辣的太阳,歇下来的时候工人就钻进休息亭坐坐,喝口茶。 本报记者鲁哲

  工人冒着高温在屋顶作业

  本报记者 周铭鲁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