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夕阳红”读报工作室今晨开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04 新民晚报

  10个公园志愿者工作室今起挂牌。在和平公园湖心亭,为晨练市民读《新民晚报》、讲时事、说道理——

  “夕阳红”读报工作室今晨开读

  7年来风雨无阻在和平公园湖心亭为游园市民读报的潘志欣老伯,今天有了自己的工作

室——“夕阳红”读报志愿者工作室。今天上午7时,潘老伯的工作室正式挂牌,并且迎来了几位读报小伙伴——东方广播电台的专职播音员,他们一起有声有色地为公园晨练市民读《新民晚报》、讲时事、说道理。

  像潘老伯这样建立在公园的志愿者工作室,本市各大公园已先后涌现了40多个,市绿化管理局将为其中10个有特色的志愿者工作室挂牌,明天上午7时30分,市文明办、市绿化管理局将在长风公园举行十大志愿者工作室授牌仪式,健康咨询志愿者工作室、法律咨询志愿者工作室以及家庭绿化咨询志愿者工作室将进行现场示范服务。

  公园志愿者工作室还将通过结对签约方式,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公园志愿者工作室来,更好地为公园游客市民服务,明天,包括高血压研究所所长唐树德教授、儿科医院博导徐虹教授等在内的六大知名医学教授,十名知名律师将签约成为蓬莱公园健康咨询志愿者工作室、长风公园法律咨询志愿者工作室成员,他们将定期深入公园为市民提供免费的健康、法律咨询。上海音乐家协会、闵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科技馆、徐汇区书画协会等单位的专业工作者明天也将签约成为公园志愿者工作室成员。本报记者沈敏岚

  十大公园志愿者工作室

  和平公园:“夕阳红”读报志愿者工作室,除气温在35摄氏度以上、零摄氏度以下的异常天气外,每天在公园湖心亭读晚报,讲时事。

  漕溪公园:老年书画志愿者工作室,工作室有14位成员,从1992年开始,14名成员每天7时30分至10时在公园切磋书画技艺,并培训了旅游职业学校学生近4000人次,工作室81岁孟德富老人每两周一次自费为游客办花卉园艺中英文对照宣传栏。

  金桥公园:“绿在金桥”志愿者板报工作室,工作室有近40名信息员,每月在公园门口办一期“绿在金桥”板报宣传栏,宣传文明游园、社区建设、邻里关系、科普知识。

  长风公园:法律咨询志愿者工作室,每周四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工作室为老年游客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

  上海动物园:大学生科普宣传志愿者工作室,上师大、理工大、上外等5所大学的43名大学生是工作室成员,他们在双休日、节假日在动物园为游客做义务导游,宣传科普知识。

  闵行体育公园:心理咨询志愿者工作室,每周三、五、六下午,为游客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凯桥公园:“心连心”志愿者工作室,开展助残帮困活动,已募集捐款17万元,帮助近3000 人次。

  复兴公园:“春之声”声乐指导志愿者工作室,工作室成员主要是离退休声乐老师,每周四上午,由工作室成员为游客进行音乐辅导,教授乐理知识和发声技巧。

  杨浦公园:家庭绿化咨询志愿者工作室,5名成员都是园林植保专家和花店退休人员,定期在公园开设家庭养花、病虫害防治、插花艺术讲座,让不少老年游客从麻将桌上走下来,爱上了家庭养花。

  蓬莱公园:健康咨询志愿者工作室,成员为半淞园街道地段医院团支部37名团员,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至9时,每次有2人为游客提供免费医疗健康咨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