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烤女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18 青年时讯

  每个人心中隐藏着纵情的欲望,即便在如今物物都被加工为成品的“方便面时代”,人们仍然渴望一场心性和行为的回归。就进食这一过程来说,由手艺娴熟的厨师后台制作完成后再由漂亮的服务员小姐将食物端到面前,剩下有劳自己的双手把肉块塞进嘴巴———操作过程简化之后,趣味性便大打折扣。因之,对生活质量和人生品位有较高要求者,在无法满足时转而亲力亲为,除亲自上菜场采购亲自下厨房烹饪之外,时不时到荒郊野外体会一下“炝生为熟”、“燔而食之”的野趣。

  十五的月亮爬上了山坡哟,篝火欢腾中肉片散发着香味,妹妹你为什么还不到来哟……闭上眼睛想一想,那是多么罗曼蒂克的场面。你听,干松枝上火苗跳动,肉片不由自主地颤动并滋滋作响,远处的夜鸟发出梦中的啼鸣。我的天哪,多么美好!这时你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身在一家室内烧烤店,狭隘的包厢内油烟弥漫。真的,身在都市,你还想奢求什么呢———你一边安慰一边继续翻动铁丝上的鱿鱼和羊肉。

  都市里的相亲也沦落到和烧烤一样通俗的地步。举目无亲的城市里,交际圈仅限于住处和单位两点一线,相亲是把择偶目光投向更远处的不多的选择途径之一。我的一个朋友大炜,年轻有为英俊倜傥,年方廿八相亲十余次,没有一次驶入预定轨道。大炜总结经验认为,除了型号不匹配程序发生错误的客观原因,相亲地点不对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他以前相亲的地方都是茶楼。要知道,在茶楼里除了两杯清茶几碟点心,男女双方互相探问“你妈贵姓”,要让其他更有深意的话题水到渠成地展开、对双方的生活习性进行更密切地探讨,茶楼显然不是好所在。

  后一次他选了一家烧烤店。整个过程用了三小时。男方对女方的考察成果包括:十分细心(她数次主动为他递纸巾并为他擦去衣襟上一滴油渍);动手能力较强(有一定烹饪功底);体贴人(将烤好的肉递到他手上);没有小姐脾气(易于分工协作和紧密配合);没有浪费的不良习惯(把点来的都吃进肚内)等等。女方对男方的考察成果不明。但烧烤结束时,双方都愉快地表示对进一步合作的前景表示乐观,同时预约了第二次会晤日程。

  幸福的故事都是相似的……目前大炜已与烧烤女孩开始协商婚期。看来选好载体是相亲成功的一半,而烧烤可以列入都市未婚男的相亲参考书目中。

  秋天来了,树叶黄了,大雁往南飞。各位观众,你看这天气多好,咱一起去烧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