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18 青年时讯

  中国(北京)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举行

  2005年7月25日至27日,中国(北京)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在国贸如期举行。这次展览会是全球展览会主办机构励展博览集团举办的,也是首次锁定商务及会奖旅游的专业展览会。

  此次展会有两个亮点,一个是特邀买家及VIP观众计划,另一个是与大会同期举行的研讨大会。展会安排了一系列有关差旅管理及奖励旅游话题讲座,为业内人士提供相互交流、合作和学习的机会。

  此次盛会吸引了来自全球25个国家地区的172家公司参展,展出面积4300平方米,主要涵盖了航空公司、酒店、旅游局、旅行社、商务旅游管理公司等几大板块。其中包括来自BTI、阿联酋航空公司、比利时旅游局、法国旅游局、匈牙利旅游局、马来西亚旅游局、菲律宾旅游局、神州国旅、港中旅、中旅集团、中青旅、锦江等国内外知名展商。

  日全面开放中赴日旅游签证门槛提高

  2005年7月25日,日本全面开放了中国公民赴日团体旅游。这次全面开放是在已开放北京、上海、广东等八省市的基础上作出的,新扩大地区游客的赴日签证将在北京统一办理,国旅总社、中旅社、中青旅、中信旅游总公司、康辉国旅、妇女国旅和天鹅国旅等7家旅行社获得全国范围的赴日游签证代办权。

  但同时,赴日本旅游签证的门槛也提高了,日本驻华使馆会加强对中国游客的审查力度,信用记录不好的游客将很难获得日本旅游签证。同以前的手续相比,日本方面这次新增加了与欧洲游一样的销签制度。

  “中原第一漂”漂流大赛将开幕

  2005年8月10日,首届南阳西峡鹳河漂流节暨“中原第一漂”全国漂流大赛将在河南南阳西峡鹳河拉开帷幕。中国首位驻美大使柴泽民届时将亲临观战。

  这次活动由南阳市政府、西峡县政府、南阳体育局、南阳旅游局、西峡旅游局及西峡鹳河漂流公司主办,北京《游周刊》杂志社、北京游之捷广告公司和北京巡游者俱乐部承办。活动的内容包括漂流竞速赛、接力赛、拉力赛、“我爱西峡”环保杯友谊赛以及篝火晚会、颁奖晚会和南阳特色游。

  此次大赛历时5天,届时将有全国各地漂流好手,包括港澳台以及国外共计40余支队伍参加。相信这次活动将给漂流爱好者及游客奉献一份精美的旅游大餐。(耿新灵)

  北京与马德里携手拓展旅游资源

  7月21日,马德里市访华团和其特殊合作者———皇家马德里队,在北京工体为西班牙马德里做旅游新闻推介会。近日,闻名遐迩的皇马又担起“马德里在亚洲的形象代言人”重担。皇家马德里队队长劳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为配合5月下旬开通的两国直航,北京的使馆和上海的领馆提供相比其他“申根”国家更加迅速便捷的签证颁发手续。对于一些大旅行社,西班牙领事部门努力提供高效的网上申请旅游签证系统。

  为推动旅游交往,北京和马德里商定,两城市的官方旅游网页设立有关标志,建立链接;两城市每年举行官方工作会晤,地点在北京与马德里之间轮换;两城市要相互提供旅游专业人员培训;还要在两地举办更多的文化展览和体育活动。此次活动为北京与马德里结为友好城市20周年增添了新的佳话。(耿新灵)

  8月底团队可游俄罗斯享受免签便利

  国家旅游局和俄罗斯联邦旅游署达成协议,从8月25日起,中国将允许团队游客赴俄罗斯旅游,而且中俄两国游客将享受到互免团体旅游签证的便利。目前,中国有672家旅行社得到授权组团赴俄观光。京城各大旅行社也已开始为“俄罗斯首发团”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

  据俄罗斯联邦旅游署负责人介绍,俄方已做好接待中国游客的准备,俄罗斯旅行社也将开通24小时免费中文热线电话,以帮助在俄遇到困难的中国游客。

  大连将举办第二届国际东亚旅游博览会

  2005年8月26日至28日,中国国家旅游局、辽宁省旅游局、大连市人民政府将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联合举办第二届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是继上届东博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的又一届规模宏大、盛况空前的国际旅游交易会,将集中展示东亚各国旅游业成就及广阔的发展前景。

  首届“东博会”共设置国际标准展位800余个,有来自日本、俄罗斯、韩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家企业以及国内北京、上海、辽宁、海南、广东等20几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企业参展。展会期间共签订了旅游合作项目110个,合作投资金额达7.26亿元,后期效益将达到21.6亿元,可谓硕果累累。

  本届展会将广泛邀请东亚各国的旅游部门官员、旅游协会领导、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他们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业界同行进行高规格、深层次的业务交流。

  英国游首发团出游英国

  7月24日,英国旅游首发团启程前往英国。据知,伦敦爆炸事件并未对英国游首发团的出游产生影响。

  自7月15日起,英国正式成为我国公民境外旅游的目的地。英国旅游首发团已于7月24日启程前往英国。同时成为我国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的还包括智利和牙买加,截至目前,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已增至68个。

  根据协议,中国公民可以获得单次或双次前往英国的签证,条件是该旅行必须由获得批准的旅游经营商承办。签证的申请程序和标准旅游签证相同。希望到英国旅游的中国公民应联系获得英国ADS授权的当地旅行社,从北京、重庆、广州或上海的英国领事馆办事处取得必需的入境许可。

  台胞出入大陆手续简化旅游更方便

  7月25日起,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简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入出境和在大陆居留手续。

  此次公安部推出的简化手续,将台湾居民入出境、居留手续合二为一。对在大陆居留1年以上的台湾居民根据需要将签发1至5年有效的居留签注,无须再办理入出境签注手续;对在大陆的台湾居民1年内需出入境的,根据需要签发一次或多次来往大陆签注,无须再办理居留签注手续。

  此举受到台湾民众的高度评价,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与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也对大陆此举表示赞赏。有关人士认为,此举将大大方便台胞出游大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