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法文化年闭幕系列艺术展将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53 国际在线

  白尚仁摄影拿破仑跨越阿尔卑斯山哈同艺术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思恩):由中国文化部、法国文化通讯部共同主办的“仲夏法兰西-北京”法国文化年闭幕系列展将于7月30日至9月19日在中国美术馆陆续展出。1

  哈同艺术展柯廼柏艺术作品

  该活动集粹了8个大展,其中包括了法国三大博物馆的藏品展:《卢浮宫馆藏版画――法国版画400年》、《凡尔赛馆藏拿破仑油画及铜版画展(1800-1804·从波拿巴到拿破仑)》、《篷皮杜艺术中心藏法国摄影作品展――摄影师眼中的巴黎》,另外五个展览分别是《哈同艺术展》、《柯廼柏艺术作品展》、《法国服装艺术精品展――克里斯蒂安·拉夸:对话》和《白尚仁摄影艺术展》。

  《卢浮宫馆藏版画--法国版画400年》,卢浮宫馆藏铜版画极为丰富,汇集了16世纪至今的13000件作品。此次展览展出藏品196件,全部作品均属首次在北京向公众展出。

  《凡尔赛馆藏拿破仑油画及铜版画展(1800-1804·从波拿巴到拿破仑)》由世界油画名作《跨越阿尔卑斯山圣伯纳隘道的拿破仑》和30余幅有关拿破仑加冕仪式的历史场景和人员服饰设计版画组成。《跨越阿尔卑斯山圣伯纳隘道的拿破仑》的画家雅克·路易·大卫(1748-1826)是欧洲新古典主义绘画的先驱和代表性画家,其为人熟知的代表性历史画还有《贺拉斯兄弟之誓》、《马拉之死》、《拿破仑一世加冕典礼》等。

  2

  柯廼柏艺术作品中心馆藏法国摄影作品展中心馆藏法国摄影作品展

  《蓬皮杜艺术中心藏法国摄影作品展--摄影师眼中的巴黎》展出165件摄影作品,其中不少是第一次来中国的知名摄影师作品。作品的时间跨度从20世纪20年代到90年代,大部分摄于50年代之前。作品风格多样,充分显示了摄影艺术所能达到的情感与技巧的丰富性。

  《哈同艺术展》汉斯·哈同(1904-1989)德裔法国画家,成名于50年代中期抽象艺术繁荣时期,他最为人熟知的画法是如麦叶般茁壮有力的成束线条,这也为书写性的抽象表现画风开创了先机。有人认为他的绘画与东方书法有关,哈同艺术作品首次来中国与观众见面,为研究东西方艺术的互相影响和交融,提供了新的视域。该展共有哈同作品102幅,时间从上世纪的20年代初到80年代末。作品包括素描、墨水、版画、丙烯、油画及综合材料,材料有纸、板、画布等。尺寸从10厘米到300厘米不等。

  同时展览的法国人柯廼柏的45件“画书”,可以从另一角度诠释和丰富对哈同艺术的研究和观看角度。柯廼柏70年代开始研究东方书法,他的作品取名为“画书”,他用异质眼光和思维方式解读中国的书法,不无独到之奇趣。

  《法国服装艺术精品展--克里斯蒂安·拉夸:对话》将于8月28日展出,精选了服装设计大师克里斯蒂安·拉夸1987年以来的高级时装、成衣和配饰系列中的代表作,以及法国当代艺术品和工艺品、设计师本人的收藏和他所收集的在中国考察时的视觉图像等,一起组合成63套服装,17位艺术家和博物馆古典作品之间对话的动态性展示。中国观众将可以通过这位法国设计大师多样化的作品,感受“对话”的主题,体验不同文化的互相渗透,更能理解设计的理念和过程。

  《白尚仁摄影艺术展》展出法国驻华使馆文化专员白尚仁的摄影作品45幅。作者利用工作之余漫步京城,用相机搜寻、聚焦于一个个变化中的中国影像。他利用数码多重取景的技法,表现影和物体的关系。展期8月28日至9月19日。

  “仲夏法兰西--北京--LANVIN时装演示”将于中秋之夜(9月18日19时)在中国美术馆广场进行。郎万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级时装品牌,1889年由珍妮·郎万创立,她开创了优雅精致的风格。现在的郎万是法国高级时尚的象征,在时装、香水、配饰方面领导着潮流。历时40-50分钟的郎万时装表演将带来法国顶级时装,由中外著名模特儿混合表演。

  3(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