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应城掀起学习杨业功事迹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7:22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7月27日电记者田豆豆报道:7月27日,湖北省应城市委书记谢思芳在认真阅读《人民日报》当天版刊发的时代先锋《导弹司令杨业功——追记优秀共产党员、第二炮兵某基地原司令员杨业功少将》后,慨然提笔批示,要求全市共产党员结合目前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认真收听、收看,掀起学习杨业功事迹热潮。

  当日,根据该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应城全市1万名党员通过手机党建网收到

号召向杨业功同志学习的短信,杨业功同志的事迹在家乡应城激起了强烈的反响,该市迅速掀起学习杨业功先进事迹的热潮。

  第二炮兵某基地原司令员杨业功,1963年8月从应城市杨岭镇入伍,1966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战士、班长、排长、参谋、作训处长、旅长,基地副参谋长、副司令员、司令员等职。入伍40多年来,他牢记军人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奋发向上,争先创优,特别是走上基地领导工作岗位后,殚精竭虑,忘我工作,为部队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和军事斗争准备呕心沥血,拼搏进取,做出了突出成绩。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2003年当选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2004年7月因积劳成疾病逝。

  “不管职位如何变化,他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清廉简朴,坦荡磊落,秉公用权,不谋私利,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如今斯人已去,但风范永存。”曾经与他一起工作过的战友——应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孙国庆、市新闻出版局原局长彭炎忠提及杨业功的生活和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时,仍唏嘘感叹不已。

  虽然身在军营,但情系家乡。杨业功在应城老家资助了一名叫宋特伟的失学儿童,一次性给他寄去了3000元钱;在他病危之际,还交代家人又寄去了1000元。宋特伟流着眼泪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力争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不辜负杨爷爷的期望和恩情。”。杨业功一直关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却从不动用自己手中的权力撑门面。在一次校友会上,杨业功从工资的积蓄中拿出一万元递给应城一中校长肖俊平,“虽然不多,略表心意!”对于母校,杨业功语短情长。肖俊平说,应城一中为有杨业功这样的学生而骄傲,一中师生永远以他为荣。

  为了广泛宣传学习杨业功同志的先进事迹,应城市要求正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二批参学单位的党员把杨业功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一项重要的学习内容,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同时应城市两便台一网战等新闻媒体专门将他的先进事迹在当日进行了播发,含着热泪读完工全文,深切缅怀杨将军,开辟了“学习杨业功,永葆先进性”专题,在该市党员干部和群众中蔚然成风。许多网友称赞杨将军是应城的骄傲、湖北的骄傲、军队的骄傲,是我国钢铁长城的守卫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