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招今天统一录取 落榜考生下月补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8:48 法制晚报

  录取将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总分相同者再依次以数语外单科排序 原则上只补录未被录取和已被录取学校退档的考生 未满信息将传达———

  本报讯今天是本市2005年中招508所招生学校统一录取的第一天。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市中招办将在8月中旬组织未被录取满额的学校(专业)进行补录,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可以补报志愿。

  据介绍,统一录取将按考生招生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总分相同者再依次以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若三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排序。对特招生进行先期录取。各校在录取前均不设置最低录取控制线,一律按照录取原则和计划录取,直到完成计划为止(西城月坛中学日语考生除外)。

  补录时,原则上只能补录未被志愿学校录取和已被录取学校退档的考生。各招生学校不得补录未参加招生文化课考试的学生。未录取满额的学校(专业)信息,将通过各区县中招办、原毕业学校传达到未被录取考生,考生可根据补录学校情况和自身条件自愿选报补录学校。

  据悉,8月4日,各区县中招办将发放提前招生录取通知书和统一招生录取通知书。

  分数线较去年将上涨

  对比去年的录取线,部分普通高中校长向记者透露,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多数学校将呈上扬趋势,这与中考考分整体水平上涨有关。

  据了解,今年中考成绩比去年呈现上升趋势。其中海淀区500分以上考生占考生总数的比例接近20%。西城500分以上的考生比例达到25.3%。

  作者:王茗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