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国防部长称单边撤离可能需要两至三周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28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据以色列《国土报》28日报道,以国防部长莫法兹27日表示,犹太人定居者从加沙地带撤离的行动可能需要两至三周时间。

  莫法兹在接受这家报纸专访时表示,由于众多定居者看到自愿撤出定居点已经是他们面临的唯一选择,因此大批定居者可能从8月的第二周开始主动撤出定居点。

  莫法兹说,大约半数定居者会选择自愿撤离,拒绝主动撤离的定居者也会最终与政府达成协议,保证撤离过程中不发生暴力冲突。但莫法兹仍担心少数右翼分子会使用极端手段阻碍撤离,包括袭击以军士兵以及以自杀相威胁等。

  以色列政府原计划从8月15日开始撤出所有21个位于加沙地带的犹太人定居点和4个位于约旦河西岸北部的犹太人定居点,但军方希望政府能多给主动撤离的定居者48小时时间,因此单边撤离行动可能在8月17日正式实施。根据现有时间表,在定居者撤出后,以军将用一周时间在加沙定居点内拆除定居者房屋。与此同时,大批军警人员将前往约旦河西岸北部定居点协助撤离。撤离完成后,以军仍将在加沙地带留守几周时间,直至所有军事基地和设施撤离完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