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电力企业收购澳大利亚蒙托煤矿25.5%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常志鹏)中国华能集团公司28日在澳大利亚出资2942.3万澳元收购了蒙托(MONTO)煤矿项目25.5%的权益。这一收购是从麦卡瑟煤炭(MACARTHURCOAL)公司获得的。

  麦卡瑟煤炭公司是一家2001年7月在澳大利亚上市的煤炭生产和出口企业,现市值逾12亿澳元,拥有2个运营中煤矿,年可销售权益产量450万吨。麦卡瑟煤炭公司于2001年10月从

伯耐特煤炭(BURNETTCOAL)公司购得蒙托煤矿51%的权益。

  蒙托煤矿位于昆士兰州博文(Bowen)盆地南部,煤炭资源量预计超过5亿吨,有长约180公里的铁路与格拉斯顿港连接。蒙托煤矿项目的建设将在合营企业管理委员会通过开发决定后启动。项目拟分阶段开发,设计年产量为1000万吨。华能集团将成为蒙托煤矿的主要用户之一。

  据悉,华能集团2003年曾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收购两个发电厂的权益。其现有可控装机容量4099万千瓦,是我国最大的发电公司。截至今年上半年,华能集团发电量占全国总发电量的10.8%。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