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尔兰共和军发表声明 宣布武装斗争时代已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2:39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7月28日电记者施晓慧报道:爱尔兰共和军今天发表声明,宣布武装斗争的时代已经过去,他们将放下武器,以和平方式追求自己的目标。英、爱两国领导人均表示欢迎。

  爱尔兰共和军在声明中说,从今日起,所有爱尔兰共和军的组织都放弃武装,各成员将通过和平的方式追求目标,将尽快销毁武器,并分别邀请天主教和新教的人员监察武器销

毁,共和军强力支持新芬党的和平战略等。

  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这是“空前巨大的一步”。今天可能成为爱尔兰岛上以和平代替战争、政治代替恐怖的日子。这是我们自复活节协议以来,8年奋斗与努力的结果。它为北爱执政联盟合作机制的恢复创造了环境。

  爱尔兰总理埃亨表示,今天的发展,预示着爱尔兰岛上全体人民的新时代。爱尔兰共和军作为一个军事组织已经结束。如果它的声明得到行动验证,这将是一个历史性的进步。现在是我们集中精力全面实现复活节协议的时候了,这个协议已经为这个国家带来了利益。

  北爱民主统一党领导人佩斯利态度仍相当保留,他表示,我们将从爱尔兰共和军未来的行动中检验他们的诚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