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一岳表示禁止食物进口决定应有科学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28日出席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时指出,在决定是否暂停从某些国家或地区进口肉类,是以公众健康及食物安全为考虑,也必须根据科学证据和相关国际机构的指引和惯例处理。

  周一岳表示,据目前的分析,四川疫症影响香港的风险不大;不过,仍要密切注视事态发展,香港卫生署也已派员到四川,参与疫症的调查工作。

  周一岳强调,政府以公众健康及食物安全为考虑,完全自主、自行作出有关任何禁止食物进口的决定。决定是否禁止四川冷藏猪肉进口,与国际惯常做法一致,并应有科学依据。

  谈到检验检疫时,周一岳指出,猪型链球菌在猪只中十分普遍,而猪型链球菌病并不是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列为需要呈报的疾病,而该组织也没有就这一疾病制订相关指引。国际上也没有先例因猪只出现猪型链球菌而暂停冻肉入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