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重点支持高职高专院校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1: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市将对公办、民办高职高专院校一视同仁,未来三年每年拨专项建设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三年内将从高职高专院校培养10万名实用型技术人才。

  据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下半年至2008年的三年内,北京将切实支持高职高专院校建设,主要措施包括:投入巨资、加强实际训练基地建设、改革人事制度、开展

“精品课程·精品教材·教改立项”精品专业建设项目、实行新型表彰制,以及出台相关特殊优惠政策等。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徐宝力处长说,北京市将出台三项具体措施:一是加强实际训练基地建设,从2005年开始打破条条框框,不分属性,不分所有制形式,每年拨专项建设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支持高职高专院校的硬件和软件建设。二是开展人才强教计划,从人事制度上彻底改革高职高专院校用人上存在的问题,支持高职高专院校引进高水平人才。不分公办、民办一视同仁,从人事制度上都将给予同等的优惠政策。三是着重开展精品专业建设项目,重点抓精品课程、精品教材、教改立项。

  据统计,北京普通高职高专教育2004年招生超过4万人,占招生总数的28.6%,而2004年北京市高职高专教育应届毕业生接近2万7千人,就业率达91.88%,首都建设和发展急需的应用性人才的短缺现象正逐步得到缓解。2005年北京新增1所公办高职学院,到目前为止,北京已有21所独立设置的高职高专院校,其中公办13所,民办8所,此外还有20所普通本科高校、4所大学郊区分校及3所成人高等学校举办普通高等职业教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