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京兆:两岸图书交流将更加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13 东南早报

  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白京兆接受记者专访时认为,通过图书交易会的举办———

  早报讯(记者吴语胡志法)在首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上,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白京兆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此次两岸交易会举办的相当成功,明年大陆地区将到台湾去办展。当然,此次展会的举办也非常的巧合,该交易会在3年前就进行申请,不过是在今年连战来大陆后的第二天,国家出版总署下批文同意在厦门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的。

  白京兆局长说,大陆的图书很受台湾人民的欢迎,毕竟大陆的图书出版是台湾的好几倍。大陆出版资源非常丰富,每年有20万种的新图书出版。这几年来,大陆图书流到台湾的每年以40-50%以上的速度递增。通过此次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两岸的图书交流将更加广阔。

  另外,台湾图书当中的经济管理类、生活类、科技类有优势。大陆可以引进这部分图书。当然,台湾的书籍相对大陆的价位较高,若想开拓大陆市场,可能还需要一段的磨合期。

  白京兆局长进一步说,台湾的人口毕竟只有2300万人,而大陆人口十几亿。每年台湾旅游人员前往大陆旅游时,都在大陆的新华书店购买了大量的图书带回去。因此,两岸的图书交流就显得比较重要。同时,大陆的图书资源比台湾较丰富。为此,明年大陆方面将派员到台湾共同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