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出版界签订“合作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13 东南早报

  福州成为台版书的批销中心

  早报讯(记者叶清林吴语胡志发)昨日上午,福建省出版工作者协会与财团法人中华出版基金会、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这是海峡两岸出版界首次形成具有实质性合作交流项目的备忘录。据“合作备忘录”,两岸将把福州作为一个台版书的批销中心,双方还将参与开发厦门、泉州印刷工业园。

  在“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上,福建省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席李玉光和财团法人中华出版基金会第二届董事长、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彭诚晃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两岸“合作备忘录”具体内容包括:隔年分别在台湾或福建举办图书交易会;开展两岸出版物版权贸易;两岸合办杂志;支持台湾出版业界在福建开发网络出版、光盘生产;开展学术研讨会及人才培训、印刷;创办两岸图书批销中心;开展数字动漫出版合作;参与开发厦门、泉州印刷工业园等8个项目。据介绍,两岸业者在福州合作建设的闽台书城,今年开始获利了。现在,两岸业者计划把福州作为一个台版书的批销中心,面向全省乃至全国。

  早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福建省出版界就与台湾出版同仁相互组团往来,开展以学术研讨为主要内容的交流合作活动,这次形成备忘录是真正落实。此次闽台出版界经过三个多月的协商,使双方的交流合作又上一个台阶,形成了一份涉及出版、发行、印刷、数字出版、人才培训等各个方面具有实质合作意向的合作备忘录。

  另外,厦门对外图书交流中心还与台湾问津堂书局举行了购书签约仪式,双方签订了一千万人民币版权交换的合同。据介绍,双方将把厦门对外图书交流中心作为中转站,台湾的繁体书籍通过厦门对外图书交流中心来到大陆销售,而大陆的图书也通过厦门对外图书交流中心销往台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