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亲两党及台岛农会欢迎水果零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4:4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张勇)大陆将从下月起对15种台湾水果实施进口零关税措施的消息,在岛内社会引发热烈反响,一些政党及农业团体纷纷对此表示欢迎和肯定,并呼吁当局主管部门积极予以回应,造福农民。

  据岛内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对此表示,此举是国民党主席连战“和平之旅”时大陆所作承诺的落实,值得欢迎,民进党当局应积极回应,造福农民。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认为,大陆对台湾15种水果实施零关税进口,对改善台湾农民生计是相当好的机会,希望当局不要再以“政治化”处理拖延农产品“登陆”时间。

  云林县农会总干事林启沧表示,凡是有利于台湾农民的举措,我们都欢迎;屏东县农会总干事黄瑞吉也表示,实行零关税后,台湾水果在大陆的竞争力提升,有利于扩大市场,对台湾果农帮助很大。

  高雄县农会理事长杨政治说,目前台湾水果销往大陆要缴交关税,没有太大竞争力,现在关税降为零,等于成本降低,对台湾水果在大陆市场的行销有很大帮助。他还表示,台湾水果销到大陆纯粹是商业性质,不应与政治联系在一起。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7月30日 第一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