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令人遗憾的比赛(聚焦洲际篮球冠军杯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5: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薛原

  面对场上扭成一团的球员和从天而降的矿泉水瓶,场边的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表情复杂。2001年他担任亚篮联主席时,在上海举行的亚锦赛上看到了中国队同黎巴嫩队的赛场冲突。这次斯坦科维奇杯是他一手操办的赛事,他一直在强调,是为了帮助中国队提高水平。结果,篮球场又一次变成了角斗场。

  这一事件的参与者有三方———除了双方球员,第三方来自看台。正是来自看台如雨的矿泉水瓶导致比赛无法恢复,还有已经听到过多次的“京骂”。比分是中国队赢了,但这场已经变了味的比赛,其实没有胜者。

  波多黎各队的防守“小动作”很多,这甚至已经成了他们的“风格”。前两天立陶宛队的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还曾提到这点。易建联这场比赛在篮下打得很出色,所以他也受到了对方更多的“关照”。中国队不是不可以回击,但在篮球场上,最好的回击方式就是用篮球,而不是用拳头。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队比赛之后,安哥拉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在打到第三节时也提前终止,原因是场地过于湿滑,安哥拉队一名球员受伤,双方协商后决定结束比赛。而场地湿滑,是上一场观众扔了太多的矿泉水瓶所致。安哥拉队主教练说,他很想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但在这种情况下,他很难完成这件事。

  从中国男篮的角度看,身在主场,当时正处于领先态势,胜局已定。这样的举动无疑是不冷静的。往大处说,将要举办奥运会的北京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洲际篮球冠军杯这样的国际赛事正是一个窗口,然而从这个窗口看到的是遍地的矿泉水瓶,安哥拉队主教练表示“不可理解”。

  中国篮协副秘书长李金生在比赛结束后对媒体表示,发生这样的事,中国篮协、中国男篮负有责任,要向广大球迷道歉。特别是处于2008年奥运会将在中国举办的大背景下,这种行为更显恶劣。中国篮协应从中吸取教训,中国男篮必须加强管理。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30日 第三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