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苦练立新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5: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回放

  “抗战的风飘扬起我们的战旗,晋察冀留下了我们的足迹。能攻善守,敢打硬拼,转战南北所向无敌……”武警某部“红二连”从北伐战争中走来,高亢的战歌从昨天唱到今天。

  在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红二连”与日寇进行了上百次血战,其中“奇袭东京慰问团”“血战磨河滩”“鏖战平型关”“陈庄歼灭战”等著名战斗在中国抗战史上留下了辉煌的经典,连队涌现出一批闻名全国的战斗英雄。1940年,朱德总司令为“红二连”题词:“多打胜仗,再立新功”。

  今天

  这支隶属于武警部队的英雄连队,以敢打硬仗、勇争第一的拼搏精神,为战旗增添了新的光彩。

  盛夏的太原热浪灼人,在绵延数公里的高速公路上,上百辆军车组成的车队正在疾驶。在这次武警部队举行的“卫士”实战演习中,“红二连”担任了长途机动的尖刀连,任务是突破敌方设置的重重障碍,检验部队极限生存和作战能力。二连排爆、侦察、防化等分队官兵展现了他们过硬的军事技能,成功处置了大规模设置路障的不法分子,清除了隧道内燃烧爆炸车辆和不明爆炸物等……这是“红二连”职能任务转变后首次参加实战演习,上级机关对他们的表现总评为优秀。

  “红二连”传统的三件宝:沙袋、绑腿、手榴弹袋,如今已被“新三件宝”:电脑、网络、外语书籍所取代。连队全部干部、一半以上的战士通过了计算机等级考试,熟练掌握了电脑网络等知识。与首长机关互通互联的网络已进入了班,网上教育、网上训练、网上学习在连队悄然兴起。

  今日“红二连”,战旗美如画。连队全面建设走在武警部队的前列。2000年以来,连队先后两次荣立集体二等功。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30日 第六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