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持回购打通增量资金入市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5:5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上海证券报网络版报道 昨日,邯郸钢铁2005年临时股东大会公告,其回购流通股不超过6000万股的预案获得通过,加上此前过会的华菱管线回购方案,8亿元的回购资金不久将进入A股市场。与此同时,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的资金通道也已打通,三一重工的大股东已证实在日前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流通股。

  而这只是冰山一角。根据最新统计,未来三个月内,预计将有超过70亿元的资金可进

场为相关公司股价保驾护航。

  根据聚源数据的统计,截至7月28日,共计有19家股改试点公司提出了上市公司回购或是大股东增持流通股的方案,涉及资金超过62亿元。

  另外,邯郸钢铁、华菱管线、银基发展三家上市公司也先后宣布了回购流通股的方案,回购目标分别为6000万股、1亿股和2000万股,涉及资金不超过8.6亿元。已过会的两公司回购资金预计将在一个月内入场。

  另据统计,前述18家股改试点公司中绝大部分资金的期限为方案实施后2个月内。而第二批股改试点公司召开股东大会的最晚时间为8月19日。若方案全数通过,则该批资金的入场时间应该在10月前。无疑未来三个月内将是上市公司首轮70亿资金洪峰的入场高峰。

  而这仅仅是46家已列入股改试点公司带来的资金,伴随着未来股改的全面铺开,上市公司及其母公司的资金入市比例显然也将大幅上升,真正的资金洪峰还远未到来。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30日 第十一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