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两学生将母校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5:5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留兵 见习记者赵莉)因母校将“没有实用性”的汉语速记课设置为必修课不合理,昨日,苏州市两高校学生一起将学校告上法庭,要求母校消除该课程对其造成的影响,并赔偿两人一元钱的精神损失费。

  昨日,苏州市新区某高校两名在校大学生来到苏州虎丘区法院,两人的诉讼要求使工作人员哭笑不得。其中一位柳姓同学表示,其母校作为一所非职业性大学,将“汉语速记”

这门技能培训类的课程设置为必修课程,并直接与获取毕业资格挂钩不甚合理。原因是该课程(唐亚伟先生于1938年创办的“亚伟式”汉语速记)存在着自身缺陷,并且时下已进入电子速记时代,这种手写速记已经落后于时代,存在历史局限性。柳同学说,该校历届学习“汉语速记”的同学中,还真有不少考满分的,但是不出一个暑假,就将“汉语速记”所学内容忘得一干二净。

  到法院之前,柳同学曾就此课程的设置问题与系部有关领导反复交涉,并了解到往届学生中也都有人向系部反映过,还发生过集体签名抗议的事情,但系部均以教学有其规律性,教学计划不能随意更改为由搪塞。柳认为,学校的搪塞是对学生极端不负责任的行为,而且校方又将该课程与毕业证书直接挂钩,直接影响一个学生的毕业。即将毕业的他,目前正在面临这样的窘境。

  法院方面表示,课程的设置属高校内部管理事务,如果学生对学校设置的课程不满,可以直接向教育主管部门反映,要求撤销该课程,该案已经超出了法院立案范围,最终决定不予受理。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30日 第十三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