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委书记镇长宣传不力被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5:5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 针对目前四川省资阳、内江等地发现的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疫情,28日,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疫病的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猪肉。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的行政“一把手”是本地、本部门应对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疫情的第一责任人,对因渎职、失职、工作不落实和瞒报、漏报、迟报疫情造成严重后果和重

大损失的,要按照有关规定,追究“一把手”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同时,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宣传和新闻媒体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将疫情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发布,宣传疫病可防、可控、不可怕,宣传科学防治知识,增强群众防范意识,自觉主动防范疫情。

  另据重庆时报报道,在资阳市全市上下防治“人-猪链球菌病”的关键时刻,居然还有宣传盲点,导致村民洗切病死猪肉染病住院。而身为畜牧检疫员,居然工作失职,叫生猪主人自己查自己的猪。记者从资阳市有关部门获悉,对这两起事件负有主要责任的一名书记和副镇长及检疫员已火线下课。

  资阳市委市政府通报的有关情况是:资阳市雁江区东峰镇党委书记魏贵成和驻白景村的副镇长杨开明作内不深入,宣传不及时,工作不到位,对白景村五组村民陈士安洗切病死猪肉染病,住进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雁江区委对魏贵成、杨开明就地免职。

  猪链球菌II型疫苗正在生产

  据新闻晨报报道,近日,四川资阳、内江出现人类感染猪链球菌疫情。记者昨天获悉,有关部门正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两家单位生产一种用于防治猪链球菌病的专用疫苗———猪链球菌II型疫苗。

  目前广东永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目前成为该批疫苗的一个生产厂家,大约10天左右可生产出大批量疫苗。估计这批疫苗最快也要半个月后才能被送往四川疫区。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30日 第十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