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小帅:陆川对我“威胁”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6:0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天,在广州举行的某名酒新品发布会典礼上,主办方邀请到王小帅为典礼献上亲自执导的短片。刚以《青红》载誉归来的王小帅却令人意外地在媒体面前宣布自己今年不导电影了,明年下半年才复出导戏。

  明年才会再导戏

  昨天王小帅向媒体透露,自己下半年将不会担任导演拍戏。对于这样的决定,他否认不是因为《青红》的票房不佳受到打击,而是他觉得《青红》上映后,他一直希望先放缓工作节奏,估计明年5月份自己才会出来导戏。他表示目前的确有一个与《青红》背景类似的剧本《我十一》在等着他来执导,但不做导演的日子,他也不会闲下来,目前他正在忙于自己首部监制的电影《那木错》。

  陆川是其劲敌

  王小帅昨天被记者问到了对中国第六代导演的看法,结果他意外地说,没什么好评价,第六代导演都该解散了,这些解散的团队就没有必要去评价了。他解释说第六代导演这个称号的产生本来就很牵强,而第六代的每个导演个性都很独特,所以大家都没有共同点,这样子把一帮没有共同点的归为一类,没有必要,所以他拒绝评论。虽然如此,昨天他特别点名“陆川”,觉得陆川的电影是对自己构成很大威胁,“我觉得他的电影很冲,有一股年轻导演不服输的劲头,后生可畏。”

  冬枣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30日 第十六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