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踩踏惨案至少70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6:0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截至当地时间29日上午,暴雨在印度孟买和其他地方引发的洪水泛滥,已造成近1000人死亡。然而,更令人痛心的是,孟买北部一个贫民区的民众误信有关一座大坝决堤的传言纷纷惊慌乱跑相互踩踏,结果又造成了22人死亡,50多人受伤。

  据警方透露,当地时间28日夜间,孟买北部的一个村子突然传出附近的帕瓦河的一座大坝可能坍塌和海啸即将到来的消息,一些村民惊慌不已,纷纷冲出家门,穿过一个狭窄的

通道向村外逃去,结果酿成了踩踏事件。

  来自警方和医院方面的消息说,在踩踏事件中,共有18人丧生,另有50多人受伤。在死者中,11人是妇女,另外还有一个只有3岁大的小女孩。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报道说,共有22人被踩死。事故发生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行动,逮捕了大约17名散布谣言的人。

  据印度救援部门的高级官员瓦茨说,因暴雨和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接近1000,他预计这一数字还会增加,因为受滑坡毁坏的村庄中还在不断地发现尸体。另有将近40人还被泥浆困住。

  作为印度最大的城市和金融中心,孟买已经陷于停顿之中,建筑被毁,交通电力中断。有官员说,这场灾难给孟买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超过10亿美元。

  国关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30日 第十七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