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炸雷“削”了烟囱顶 周围居民被迫转移,有关方面正在寻求消除隐患的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6: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驻马店讯新蔡县制药厂院内一座高耸的烟囱遭到雷劈,顶端有一半被炸雷劈掉,另一半被劈出许多裂缝,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面对险情,该县组织烟囱附近的住户及时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昨日上午,记者闻讯来到新蔡县制药厂采访,这座高达35米的烟囱就立在厂院的西侧。这座烟囱顶端的东半部分被炸雷劈掉,出现一个3米多长的缺口,未被炸雷劈掉的那部分,

裂缝纵横,摇摇欲坠。烟囱附近的地面上,到处散落着碎砖头,一个空油罐已被落下来的砖块砸扁。

  药厂西侧农行新蔡县支行的几位员工目击了雷击的经过。该行信贷科科长张立新告诉记者,7月27日傍晚,突然电闪雷鸣,狂风暴雨紧跟着就到。当晚7时30分,他和10多位同事加完班,走出屋门,一个通红的火球突然出现在烟囱的顶端,紧接着一声巨响,烟囱顶端升腾起一片浓烟。“青烟散去后,我们才发现烟囱顶端被雷劈掉了一半儿。”张立新说。

  由于当时下大雨,幸亏烟囱附近没有人,烟囱顶端落下来的砖块没有砸着人。平静下来,张立新等人立即向新蔡县政府值班室紧急通报了情况。副县长孔涛闻讯立即组织安全生产管理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冒着大雨赶到现场。

  见烟囱顶端未被劈掉部分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他们当场做出决定,烟囱周围50米以内的住户立即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烟囱东侧,是新蔡县制药厂的厂院,没有住户,人们冒雨拉起了隔离警戒线,严禁任何人靠近。该烟囱西侧是农行新蔡县支行的住宅区,有19户居民需要全部转移。当天夜里,农行新蔡县支行将会议室、活动室全部腾出,安置这19户的80多人。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转移住户被安置的地方,见他们吃、住都在那里。

  据介绍,由于烟囱顶端随时有可能倒塌的那部分距地面太高,人工拆除既危险又十分艰难。目前,该县有关部门请来高空拆除专家进行会商,最后决定用吊臂50米长的巨型吊车拆除烟囱顶端的巨大安全隐患。

  目前,有关方面已经联系到了巨型吊车,今日将拆除这一隐患。之后,被转移的19户居民将返回各自家中,恢复正常生活。

  首席记者李钊文图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