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人团伙国道抢劫长葛警方一网打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6: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许昌讯7月29日凌晨,一个在107国道上疯狂抢劫、盗窃作案30余起的抢劫团伙,被长葛警方打掉,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今年7月2日凌晨1时许,焦作武陟个体运输司机张某驾驶货车行至107国道长葛与新郑交界处杨树岗段时,发现车的轮胎突然没气了,当他下车进行检查时,从路沟内跳出6名男子,他们手持尖刀对张某的头部连砍数刀,同时,车上的另外两名司机也被打伤。6名男子抢

走4200余元现金、一部手机和车辆证件后逃窜。

  长葛市公安局接到报案后,从作案人数、特征、手段上综合分析,基本上确定了今年以来长葛发生的3起公路抢劫案件和附近县市发生的数起107国道抢劫案件,都是一个团伙所为。该团伙犯罪嫌疑人事先在公路上撒下自制的四尖扒钉,然后躲在前方不远处的路沟里,一旦发现有过往车辆轮胎被扎烂、停在路边修理,就冲上前去实施暴力抢劫。警方最终确定平顶山市叶县的姜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28日中午,专案组民警得到线索,姜某等人又聚集在一起准备再次作案。为将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长葛市公安局制订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并得到了许昌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

  该犯罪团伙为选择作案地点,从当天下午开始,先后在107国道许昌县、临颍县、郾城县等地流窜,一直到晚12时,该犯罪团伙在107国道郾城段撒下自制的四尖扒钉,再次实施作案。

  为防止犯罪分子在夜间抓捕过程中逃脱,专案组果断决定在犯罪嫌疑人返回平顶山可能经过的311国道舞阳收费站进行布控。

  29日凌晨1时57分,姜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面包车出现在收费站,守候多时的民警一拥而上将6人擒获,并当场搜出5把刀、1支自制手枪、4个自制四尖扒钉等凶器和作案工具。

  经初审,该犯罪团伙6名成员均是平顶山市叶县旧县乡农民,今年以来,他们先后流窜到许昌、郑州、漯河、驻马店等地,在107国道上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

  29日上午,6名犯罪嫌疑人被长葛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杜文育通讯员孙文刚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