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色经典周”明晚演出最后一场 两代柯湘河南相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6: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红色经典周”明晚演出最后一场 两代柯湘河南相会(图)
  本报讯明天晚上,中国京剧院三团将在河南人民会堂演出《大河报》创刊十周年“红色经典周”的第四场经典剧目——现代京剧《杜鹃山》,原版《杜鹃山》中柯湘的扮演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杨春霞作为特邀嘉宾和现任“柯湘”王润菁将一起和河南观众见面。

  一出《杜鹃山》,让京剧表演艺术家杨春霞和柯湘这个名字及《家住安源萍水头》等经典唱段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当年,《杜鹃山》公演后引起了很大的轰动,满大街都是“柯湘头”,足见观众对柯湘这个艺术形象的喜欢和认可。30多年过去了,当年英姿飒爽的“柯湘”已年过花甲,但和《杜鹃山》的情缘仍在。今年初中国京剧院复排《杜鹃山》时,杨春霞担任了艺术指导。

  在明晚的演出中,国家一级演员王润菁担纲主演柯湘。王润菁从小生长在京剧团,是听着京胡锣鼓长大的。她的外祖父是著名的京剧大师张君秋,舅舅张学津也有很高的知名度,一家三代与京剧有着不解之缘。当年,长辈们排演京剧《杜鹃山》,年幼的王润菁就在舞台下面哼唱、模仿,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舞台上的柯湘。许多年过去了,她真的成了“柯湘”。

  首席记者张体义

  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