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队中锋掌掴阿联双方队员拳脚相见 中国队“打胜”波多黎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6:0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波队中锋掌掴阿联双方队员拳脚相见 中国队“打胜”波多黎各(组图)
波队中锋掌掴阿联双方队员拳脚相见 中国队“打胜”波多黎各(组图)
  本报北京专电昨晚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对波多黎各的比赛爆发群殴,两队几十条大汉在首体篮球场上混战,观众也投掷矿泉水瓶参与其中,比赛提前结束,中国队以91:80获胜。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立陶宛以83:77险胜阿根廷,保持三连胜。

  现场拳脚相对水瓶齐飞

  昨晚的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身体接触很多。从比赛开始,两队比分就咬得很紧。中国队在身高上占有优势,内线易建联和莫科屡遭对手小动作袭击,仅莫科就在篮下摔倒数次。第四节时,易建联还被打烂鼻子,刘玮快攻上篮也被推飞场外。场上对抗激烈,场下教练也多次对裁判判罚不满,尤纳斯和波多黎各的教练也不时地找裁判谈话。

  比赛结束还有1分28秒时,中国队以91:80领先,中国队进攻,在场下刚被止住鼻血的易建联抢到前场篮板,而且对方犯规,裁判鸣哨后,对方竟一掌击在易建联脸上,两人开始互相推搡,而且手上都有动作,裁判还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双方场上队员已经围拢,群殴随即爆发。两队场下替补队员见状一跃而起冲向场内加入战团,一时间二三十条大汉发生激烈肢体冲突。一开始殴打只在篮下用拳,双方领队、教练混在人群中根本无法拉开。旋即殴斗又转移阵地,莫科和对方一名高大队员追杀至主席台下,在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的眼皮底下,莫科飞起一脚险些将其踹倒,而后赶过来的几名中国队员将其围住,波队见状立马跑来救援,所幸工作人员及时将两队隔开。

  场上队员激烈战斗,场下观众也没闲着,殴斗一起,场上四千多名观众顿时齐声发出响亮的“傻×”声,伴随着的是几百矿泉水瓶如流星雨般飞下,空中划出一条条弧线,“”地砸落在地上和人身上。粗胳膊壮腿齐飞,空中还有几百矿泉水瓶参战,再加上全场的齐声呐喊,场面甚为壮观。

  波队见状不妙,马上往休息室跑去,不想球场通向休息室入口的观众将矿泉水瓶更猛烈地投下,波队队员抱头冲回,有经验老到者搬起椅子顶在头顶。

  殴斗当中,姚明自始至终没有参与。

  退场比赛提前结束双方并肩齐溜

  波队跑回休息室后,中国队也走回休息室,技术台随即宣告比赛结束,中国队以91:80获胜。

  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的安检工作并不到位,虽然在记者入口处都有类似于机场的安检设备,但观众可以将矿泉水随意带进场内,而且保卫工作并不好。保安只是把门,殴斗发生之后,在看台上看球的一队武警才跑下场。

  进入体育场的大门此时也有人看守,不准随便出入,后来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进入场内后,看到下一场的安哥拉和澳大利亚正在练球,入口处围着篮管中心的人和一帮工作人员,大家都在议论殴斗的过程,众口一词都是说看到一片混战,场面激烈。

  一直到昨晚10时40分,原本应该从体育馆东门出去的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队才转移到西门偷偷溜出去。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则被取消,国家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对此事只说了一句:“这一事件非常恶劣。”记者任磊

  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