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肾病患者如何康复 这场讲座教你“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6:0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一位50多岁的女性,8年前发现肾功能衰竭,当时就准备静脉造瘘然后接受透析治疗。但她在合理用药的同时,在医生指导下为自己制订了科学的饮食方案。照此生活多年,她的病情控制良好,一直没用透析。

  得了肾病要注意保护肾功能,除了药物治疗,还要防感染、控制血压、降低尿蛋白、避免劳累等。这些都是肾病康复的内容。

  为使广大肾病患者少走弯路,大河健康俱乐部将联合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肾病科举办“肾病康复跟我学”大型科普公益讲座,届时,该科邓伟教授、张翥博士、张琳琪教授、卢跃清副教授将为您讲授相关知识和国内治疗肾病的最新进展。

  讲座开始前,医务人员将为来听讲座的患者免费检查尿常规。结束后,专家将为您制订一个合理的药物和饮食指导方案。

  讲座内容:1.如何科学减轻肾脏负担,保护肾功能?2.慢性肾炎等肾病病人的康复措施有哪些?3.肾衰病人日常如何合理搭配鱼蛋肉和主食?4.怎样发现早期肾衰?国内治疗慢性肾衰有什么新方法?5.肾衰病人如何计算每日的蛋白质摄入量?

  时间:8月6日(下周六)8:30~12:00

  地点: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门诊6楼会议室(郑州市人民路19号)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