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考核组充分肯定深圳维稳综治工作市民满意率高达85.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6:0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省考核组充分肯定深圳维稳综治工作

  市民满意率高达85.8%李鸿忠与考核组进行座谈

  【本报讯】(记者陈震)市民对我市综治及治安工作的状况满意率高达85.8%。昨日上午,深圳市2003—2004年度维稳综治工作检查考核反馈会在五洲宾馆召开,考核组充分肯

定我市维稳综治工作。会后,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省检查考核组一行,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谭国箱,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李锋出席了会议。

  会上,省考核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万东明表示,两天来,检查考核组马不停蹄,先后到罗湖、福田、南山、龙岗四区的街道、社区、派出所,对深圳维稳综治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从检查考核情况来看,深圳社会政治稳定、治安状况良好,检查考核情况令人满意。

  万东明指出,深圳毗邻港澳,经济地理位置特殊,人口结构复杂,维稳综治工作任务非常繁重,深圳市委、市政府认识到位,形成了发展是政绩,稳定也是政绩的大局观念。他还列举了一组数字:2年来,深圳市委常委会就维稳综治工作召开专题会议14次,市领导就维稳综治工作做出专门批示15次,并经常深入基层,明察暗访;2003年,市区两级共投入维稳综治工作经费32.9个亿,2004投入超过35个亿;在编制紧张的情况下,2年来,市委、市政府为政法部门增编3539名,有效缓解了警力不足的问题。

  万东明充分肯定我市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展较快。他表示,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方面,深圳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全省创造了很多很好的做法。如“网格化布警”、“三眼工程”,又如龙岗区安全文明小区建设等等。

  在检查考核中,考核组到龙岗公安分局参观,对派出所正规化建设印象深刻,表示其做法和经验很值得推广。

  在充分肯定我市维稳综治工作的同时,检查考核组也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

  万东明指出,虽然深圳维稳综治工作成效很大,但也存在不足:社会治安形势依然严峻,刑事案件发案数仍在高位徘徊;“两抢、两盗”案件总量较大;危及社会稳定的因素依然存在。检查考核小组希望我市进一步推进社会治安“一票否决制度”,规范实施程序;继续抓好严打斗争,重点打击严重暴力性犯罪和“两抢两盗”等多发性犯罪;继续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万东明还就问卷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据悉,检查考核小组在华强北随机发放了调查问卷101份,就我市基层群众对综治及治安工作的意见和看法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市民对我市综治及治安工作的状况满意率高达85.8%。

  谭国箱代表市委、市政府、市维稳综治委对检查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抓好严打斗争、抓好出租屋管理和流动人口管理,从源头上解决治安问题;同时抓好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编织社会治安防控网。

  作者:记者陈震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