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威思巴登情迷第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6:51 成都日报

  品一口香浓的藏茶、赏一幅美妙的壁画、听一支欢快的琴声……昨日上午,由德国利玛国际项目融资公司董事长徐娟率队的德国威思巴登市经贸文化代表团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四川之行。此次来访的除了利玛国际项目融资公司代表外,还有来自德国文化艺术界、金融业、法律业的代表,省对外友协举行了见面会,德国驻成都总领事葛思茂也亲临现场。据了解,德国的威思巴登市有望与我市结成经济合作友好城市。

  成都“相亲”

  是乡恋更是第四城的诱惑

  受访者:徐娟(德国利玛国际项目融资公司董事长、欧亚文化中心副主席)

  作为一名资格的成都人,已在德国成就了一番辉煌事业的徐娟女士一直希望能为阔别已久的家乡作点贡献。据她透露,代表团为期一周的四川行,每位代表都是满怀着希望、满载着项目而来。除了徐娟个人的家乡情结外,其他代表都是难以抗拒成都的“第四城”吸引力,所以纷纷将目光瞄准成都,希望自己的项目能够在成都“开花结果”。

  十足“彩礼”

  签证

  在蓉办签证有望明年初实现

  受访者:葛思茂(德国驻成都总领事)

  “我们将争取在圣诞节前夕搬进‘新家’。”昨日,作为嘉宾出席的葛思茂当众向媒体宣布了这个好消息。据介绍,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目前位于威斯顿联邦大厦的6楼,新址锁定在该大厦的最顶层。葛思茂透露,大家关心的签证业务办理,葛思茂相信明年初定能实现。

  文化

  中德文化交流中心属意成都

  受访者:徐娟(德国利玛国际项目融资公司董事长、欧亚文化中心副主席)

  徐娟向记者介绍,在今年底举办的中德文化交流活动中,成都将成为德国艺术巡展的第一站。另据透露,该公司还打算与市文化局联手,在我市建立中德文化交流中心,为双方的艺术搭起一个永久共鸣的平台。

  艺术

  镜头记录最美的四川和成都

  受访者:克劳斯·卡史特乎尔次(依罗娜·工特曼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编剧)

  “我们将用镜头记录下一个最真实、最美的四川和成都。”昨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启程赶往三星堆。今天,他们将奔赴九寨沟,确定宣传中国西部的12集大型纪录片《马可波罗的记忆——神秘的中国西部》(暂定名)开机时间。据了解,这部纪录片将分为《三星堆》以及《成都平原》等篇章。

  保险

  德国安联有望在蓉设机构

  受访者:汉斯阿恒·科刻(德国利玛国际项目融资公司副董事长、成都办事处德方联络主任、著名建筑师)

  汉斯阿恒·科刻透露,该公司正与德国最大的保险公司——安联保险洽谈,希望能将安联引入成都设立分支机构。

  据介绍,德国安联正有意在中国市场扩张。利玛国际非常看好成都的金融市场,因此极力向德国安联建议在蓉设立分支机构。

  法律

  德律师事务所有望引入成都

  受访者:革里特·封·费尔申(威思巴登市律师协会主席、德国利玛国际项目融资公司法律顾问、著名律师)

  据他透露,在各方努力下,德国最好的律师事务所将有望被引入成都。我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也表示,德国的律师事务所一旦进驻,四川有关方面将大开“绿灯”,给予全力支持。(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