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9名专家派赴资阳救急 四川启动疫情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0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宜嘉 于洋)紧急赶到四川资阳检查指导防疫人-猪链球病工作的卫生部部长高强对资阳市下一段防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从事疾病控制工作的人员要主动出击,进一步防患于未然,尽量减少疾病的发生率。高强28日称资阳市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据了解,四川资阳、内江等地发生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疫情后,四川启动了疫情应急预案,目前,从四川、北京、南京抽调的49名专家已在资阳等地对患病群众进行积极救治。

  仍有病人被送到医院

  昨日早上,又一辆急救车驶入了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雁江区丰裕镇58岁的妇女陈某被抬进了传染病房观察。据介绍,这名妇女出现了手痛和轻微的呕吐症状。陈某称,她没有帮别人洗清过或者切过死猪肉。有关专家将对该名妇女的症状临床观察后才能确定是否感染人猪链球菌病。

  资阳收到首笔捐款

  7月27日,四川省农村信用联社获知资阳发生人感染猪链球菌病后,不仅向资阳市发来慰问信,还专门派出工作组赶到资阳,向资阳市捐款20万元,援助资阳市抗击人猪链球菌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