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篮球场上中波群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12 华商网-华商报
篮球场上中波群殴(组图)
中国男篮队长李楠也参与了和对方球员的冲突

  杨晟坤 摄

  国际篮联技术委员会最终决定这场比赛结果为中国队以91∶80胜波多黎各

  中国篮协向广大球迷道歉
篮球场上中波群殴(组图)
波多黎各队员与易建联之间的冲突是群殴事件的导火索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王鹏 摄
篮球场上中波群殴(组图)
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被记者团团围住

篮球场上中波群殴(组图)
波多黎各队员逃出赛场

篮球场上中波群殴(组图)
双方教练互相指责

  频遭黑手易建联怒了

  在昨晚的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赛中国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当比赛进入最后一节时,比分一直落后的波多黎各球员,在场上使用的小动作越来越多。先是易建联在篮下参与防守时,被对手磕出了鼻血,在下场经简单处理后,再次上场的易建联又遭对手15号球员哈克特的“黑肘”,好在临场裁判及时制止,比赛才得以开始。当比赛在临近终场还有1分28秒时,裁判吹响了哨子,因为波多黎各中锋球员玛缪尔在抢篮板时故意打了易建联的脸。比赛也就从这时陷入了混乱,双方的多名替补球员也进场加入了混战。

  在裁判鸣哨之前,中国队以91∶80领先,和易建联一起抢篮板的波多黎各球员玛缪尔,在没有抢到球之后顺手一巴掌打到易建联的脸上。落地之后,易建联也顺势踢了对手一脚,并有推搡动作。在双方有身体接触之后,波多黎各的6号球员卡洛斯也从远处冲来,上前制止事态升级的中国球员孙悦、王仕鹏,也被对手球员推搡到一边。上前的裁判们并没有制止事态的升级,而两队的场下替补球员也纷纷离开替补席。波多黎各的一名替补球员上场便施以老拳,这使得进场的李楠、莫科等球员也加入了冲突中。

  现场“水弹”横飞

  因为言语不通和情绪失控,双方的球员在场上发生了严重的肢体冲突,两队某些球员一度冲进场边的包厢里。这时看台上的球迷开始“反应”过来,纷纷向球场内的波多黎各球员扔矿泉水瓶。一时间“水瓶炸弹”横飞,有部分波多黎各球员“中弹”,面对“团结一致”的中国队,再加上主场球迷的帮忙,寡不敌众的波多黎各球员迅速向场外逃去。比赛也彻底被停止,场边的计时器,还闪烁在1分28秒上。在场上冲突开始的时候,姚明立即站起了身,在其他队友争先恐后冲进场里的时候,他也迈出了三步,但他的球鞋却没有踩进场里。他在大声喊着队友,但现场的嘈杂声轻易盖过了他的嗓门。待场面平静后,临场裁判和技术台的技术代表一起看了比赛最后时刻的录像,并最终判定中国队以91∶80取得比赛胜利。

  骚乱过去半小时后,在武警的护卫下,中波两队先后登上了回酒店的大巴。

  中国篮协道歉

  中国篮协昨晚在球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国际篮联的处罚决定,中国篮协发言人李金生表示向广大球迷道歉,承认对此事件负有责任。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赶到了中国队下榻的香格里拉酒店,组委会要求球迷此后严禁把矿泉水瓶等杂物带入场内,确保后面两天比赛的顺利进行。

  国际篮联下属的斯坦科维奇杯技术委员会对于中国和波多黎各队比赛中发生的冲突进行了研究,他们认为,这次冲突是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1分28秒的时候发生的,当时的比分是中国队91比80领先。

  双方的球员,包括了所有的替补球员都卷入了这场冲突,所有的球员都被取消本场比赛的资格,比赛也就此结束。在对这个冲突经过了仔细的研究之后,技术委员会决定如下:1.这场比赛的最后结果就是中国队以91比80胜波多黎各。2.这个杯赛依然要按照已定的日程继续进行。

  波队主教练大骂脏话

  波队主教练一直在场边竖着中指对着尤纳斯大骂“F××KYOU!”尤纳斯则只顾拉着中国队队员离场。但中国球迷却显得异常团结,齐声对着波多黎各队主教练大喊“F××KYOU!”波多黎各队见势开始撤退。退到球员通道时,波多黎各的队员仍然骂骂咧咧地朝中国队走去。通道内顿时一片混乱,其中夹杂着骂人的声音,以及椅子砸在地上和墙上的响声。组委会工作人员命令赶来的武警将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队的休息室分别包围起来,“一定会出事,一定不要让任何人接近。”工作人员满脸惊恐地说。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孙元华 采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