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兵哥哥的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22 重庆晚报

  哥:您好!

  艰辛的军旅生涯把你磨炼成一个意志刚强的男子汉,全家都为你骄傲。

  你临走曾嘱咐我:“好好练琴。”我痛下决心,一定竭尽全力,将小提琴最完美的旋律展现在你面前。我练得很专心。

  寒来暑往,少儿琴换了成人琴。放在肩上,像扛袋土似的,柔弱的肩胛有些不堪重负。尤其升初中后,学校的功课压力令人窒息,练琴时间越来越少。因琴技生疏经常受到责备,心里颇为难受。陪学的母亲却一味附和老师的批评,甚至夸大其词。一次,我实在忍无可忍,刚出门便抱怨母亲:“你不能给我留点面子。”“面子?”她气得直哆嗦:“你总挨批评,还有啥面子?”我一时语塞,继而悻悻地威胁,干脆不学算了,对你对我都是最好的解脱。

  回到家里,父亲又一个劲追问练琴情况,我不耐烦地搪塞:“不知道。”“你什么态度,能这样跟大人说话吗?”耳闻父亲振振有辞的诘问,委屈和心酸的泪水当即夺眶而出。

  回顾学琴的往事,记不清偷偷地抹过多少次眼泪。为了心中不灭的梦——在金碧辉煌的舞台,向包括哥在内的热情观众展示这乐器的无穷魅力,我咬牙硬撑着。

  没有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其实,每一个伟大梦想实现的背后无不蕴含着催人泪下的动人故事:贝多芬双耳失聪还谱就举世传颂的优美乐章,奥斯特洛夫斯基双目失明还创作轰动文坛的传世名著……相比之下,眼前的挫折何足挂齿!既然艰难困苦是成功者必经的炼狱,自己就理应无怨无悔地坦然面对!

  是的,哥,我很累。但我相信,你肯定支持我;我更坚信,用心血和汗水浇灌的理想之花一定很美,很美。

  愿哥:

  猛志常在,早建军功!

  妹 思思 敬上

  陈思 重庆一中初二(9)班网络编辑:李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