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全国人大代表桑粤春因贪污强奸终审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7月28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全国人大代表桑粤春涉黑案在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宣判。法官当庭宣读判决:判处桑粤春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8日13时30分许,在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庭上,法警将桑粤春等6名被告带入审判大厅,此6人均为不服一审判决而上诉人员。省高院最终驳回了此6名被告的上诉,维持一审判

决。

  据了解,被告人桑粤春(原长春吉港集团公司监事局主席,1962年出生,曾任全国人大代表、2002年10月27日被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代表资格)于1993年担任长春吉港工贸总公司总经理,后任长春吉港集团公司总裁。

  在此期间,桑粤春以经办公司为依托,对外以经营“长春吉港集团公司”为合法招牌,对内制定了严明的组织制度,并雇用保镖,准备了猎枪、气枪等作案工具,动辄以暴力相威胁,欺压、残害群众,大肆侵吞、骗取国家财产和他人财产,恶意拖欠与其有经济往来的单位、个人款项;同时,利用其特殊身份和各种手段寻求个别国家工作人员的包庇、纵容,干扰办案,逐步形成以桑粤春为组织者、领导者,以桑粤东、桑粤萍、刘鹏举、杨凯峰、孟宪东等人为骨干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实施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数十起,其中贪污额达1.2亿元,犯罪数额特别巨大,严重破坏了社会主义经济秩序和社会生活秩序。

  随后,法官当庭宣读了省高院的终审判决,被告桑粤春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合同诈骗罪;组织卖淫罪;强奸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等14项罪名成立,犯罪数额巨大,后果严重,原判决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故驳回上诉,维持原一审判决。(东亚记者迟飞)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