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海淀进行公务员礼仪教育 禁止穿吊带裙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海淀区启动公务员职业礼仪教育月活动,从下周一开始将对全区公务员进行职业礼仪综合大检查。凡披头散发、穿吊带连衣裙、赤脚上班的公务员都将被禁止进入办公区域。这在北京市文明礼仪教育活动中还是第一次。据悉,该项礼仪教育活动将持续半年时间。

  海淀区文明办主任刘恪介绍,“披头散发”、“穿吊带背心”、“光脚穿鞋”都是《

公务员管理条例》明令禁止的。但多年以来,政府部门一直没有对公务员认真要求过。现在“长发披肩”、“吊带连衣裙”很流行,光脚穿凉鞋上班也不新鲜。但这些流行元素与公务员的身份很不相称,同时也是对前来办事的人极大的不尊重。刘恪说:“公务员个人服饰礼仪只是职业礼仪的一个组成部分,礼仪月中还将重点检查公务员在职业道德、职业规范等方面是否符合标准。”

  记者了解到,海淀区监察局、区文明办、区人事局等10多家单位的主要领导组成了海淀区职业礼仪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礼仪月的监督检查工作。对违反《公务员管理条例》规定的公务员,第一次将进行批评教育,改正后方可进入办公区域。累计发现两次以上违规的公务员就将其违规行为记入年底考核,取消年底评优评奖资格。

  全市公务员将接受礼仪培训

  本报讯(记者王晴)昨天,首都文明办副主任滕毅表示,公务员职业礼仪培训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将在7月至8月举行。全市10万公务员都将接受培训。培训内容对公务员着装、发型、微笑、办公环境、个人卫生习惯等都有尺度的要求。培训之后,首都文明办将组织市人大代表对公务员的办公环境进行检查和暗访。

  反应

  海淀区市政管委公务员吕茜:“公务员的个人素质和形象好坏直接关系到政府部门的整体形象。我们单位要求上班必须穿工作服,但对头发没有要求。我觉得工作时间把头发梳起来会显得很精神,所以对禁止披头散发很赞成。”

  西三旗街道公务员小王:“禁止光脚上班男同志都能做得到,但让女同志也做到这点就比较困难,因为很多女式凉鞋都是为不穿袜子设计的。我个人认为,如果公务员衣着得体,美观大方,穿不穿袜子不会有什么大碍。”本报记者王晴

  来源:京华时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