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几天晴热高温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0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7月29日讯(实习生 陈茶香记者柳德新)走在大街上,到处是热浪。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长沙等地明天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8摄氏度。这种晴热高温天气,还得持续到8月2日。而8月3日至5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大部分地区的高温也将得到暂时缓解。

  7月份,全省平均气温偏高,出现了三次35至39摄氏度的高温酷热期,分别为4日至10

日、14日至19日、24日至29日。极端最高气温达39.4摄氏度,出现在张家界市。

  省气象台分析,7月30日至8月1日,除湘南受8号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午后部分有阵雨外,其他大部分地区受副高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8月2日,东北低槽加深南压,湘西北、湘北午后到傍晚有对流性降水发生,其他地区晴热高温天气维持。8月3日至5日,高空低槽带动冷空气南下,副高将减弱东退,我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受晴热高温、蒸发量大的影响,全省水利工程蓄水日益减少。受旱地区各类水利工程蓄水量只占应蓄水量的34-55%,目前已有543座水库、7.71万处山塘干涸,1176条溪河断流。

  省防指要求,要由单一抗旱向全面抗旱转变,把解决群众饮水困难放在首位,并尽可能满足农作物用水、工业用水、生态用水的需求。同时,要通过抗旱,促使全社会形成节水意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