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特亲王巨款捐赠卢浮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世界富豪榜上排名第五位的沙特亲王瓦利德·本·塔拉尔近日宣布,他将向法国著名的卢浮宫博物馆捐款1700万欧元,以帮助卢浮宫兴建伊斯兰艺术展馆。瓦利德亲王的1700万欧元的捐款也将成为法国历史上最大的一笔艺术捐助。

  瓦利德亲王在宣布了这项捐助后表示,卢浮宫是世界上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每年有超过700万人到此欣赏艺术品,在卢浮宫建设一个独立的伊斯兰艺术展馆,将能更好地宣传伊斯兰教的博爱和宽容精神,加深世人对伊斯兰教的理解。

  卢浮宫目前藏有1万多件来自伊斯兰世界的艺术品,堪与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比肩,但由于卢浮宫现有场地有限,至少有3000件伊斯兰艺术品只能被长期储存在仓库之中。(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