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再当“最有影响力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不是每个人都敢公然警告苏丹总统,他的国家正在发生种族屠杀,但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最近就这样做了。在美国《福布斯》杂志28日公布的“世界100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名单中,赖斯再次名列榜首。

  赖斯再次名列榜首

  这是《福布斯》第二年对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女性进行评选,在2004年的评选中身为国家安全顾问的赖斯就排在第一位。今年成为第一位黑人女性国务卿的赖斯击败了许多女总统、商界女强人和演艺界名流,蝉联了“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女性”称号。《福布斯》高级编辑伊丽莎白·麦克唐纳称赞赖斯,“以一种非常积极的方式恢复了国务卿这个职务的活力,这在过去的白人国务卿身上是没有看到的。”

  吴仪副总理蝉联“亚军”

  同时中国副总理吴仪也再次名列第二,但其他亚洲国家的女政治家的境遇就要稍差一些。印尼前总统梅加瓦蒂去年排名第8,但因为在竞选连任中失败,她不仅跌出了前10名,甚至连前100位都没进。与她有着相似遭遇的还有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2004年她名列第3,但今年也没有进入前100位。

  季莫申科首次进榜排第三

  但对备受腐败丑闻困扰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来说,《福布斯》的名单还算一个好消息,她在“世界100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名单中排在第4位,比去年上升了5个位置。排在阿罗约前面的是近来人气很旺的乌克兰女总理尤丽娅·季莫申科。

  麦克唐纳对首次进榜的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大加赞扬,她说:“她利用自己的职位强烈震撼了周围的世界,这就是我们在具有影响力的女性中要寻找的特质,不仅要敢于设想,还要敢于行动,成为所有女性的榜样。”

  前十名名单

  1、康多莉扎·赖斯

  2、吴仪

  3、尤丽娅·季莫申科

  4、格洛丽亚·阿罗约

  5、玛格丽特·惠特曼(eBayCEO)

  6、安妮·马尔卡希(施乐CEO)

  7、萨利·克劳切克(花旗集团CFO)

  8、布林达·巴尼斯(SaraLee总裁兼首席营运长)

  9、奥普拉·温弗瑞(脱口秀主持人)

  10、梅琳达·盖茨(比尔·盖茨夫人)

  美女总理狂换新衣超过200套

  本报讯

  据《重庆晚报》报道,乌克兰女总理季莫申科素以冷艳决断著称,她对衣着的重视和讲究也是人所共知。这位“美女总理”近日在着装方面创下一项纪录:从今年2月正式出任总理以来,季莫申科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狂换新衣服,在公共场合的不同着装已超过200套,平均每天不止一套。

  《俄罗斯报》日前报道称,对于乌克兰总理创下的纪录,舆论有很多不同的说法:有人表示反对,认为总理生活不应该如此奢华;也有人认为无论职位高低,女人就应该有女人样。

  知名时尚界专家亚历山大·瓦西里耶夫在谈到季莫申科的衣着时指出:“季莫申科属于那种穿什么都得体的女人,她有着匀称的体形、美丽的外表、超凡的能力,这样的女人,哪怕就是国务活动家,也可以充满女人味,并且非常漂亮。”

  商界女强人几乎占据半壁江山

  本报综合报道

  在今年的名单中,商界女强人几乎占据半壁江山,是所有领域中人数最多的。其中排名最高的是著名网站eBay的CEO玛格丽特·惠特曼(名列第5),紧跟其后的是施乐公司CEO安妮·马尔卡希。

  比尔·盖茨妻子排名第十

  在上月刚被《福布斯》评为“最有影响力的名人”的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本次排在第9位。而前十名的最后一位是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妻子梅琳达·盖茨,梅琳达同时也是盖茨基金会的创立者之一。

  这份名单中的其他知名人士还包括,美国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26位),最近退休的美国大法官桑德拉·戴·奥康纳(36位),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46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75位)和英国第一夫人切丽·布莱尔(62位)等。

  JK·罗琳成英国最有影响力女性

  本报综合报道

  麦克唐纳说,《福布斯》的评选范围包括了全球不同地区、不同文化的杰出女性,有政治家、慈善家、商界人士和演艺界人士等。评选的标准主要依据媒体曝光率和经济影响力,麦克唐纳说:“我们希望找到那些既能影响全球经济又能影响全球文化的女性。”这可能也是英国女作家JK·罗琳上榜的原因。

  名列第40的罗琳击败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英国第一夫人切丽·布莱尔和巴宝莉CEO罗斯·玛丽·布拉沃,成为英国最有影响力的女性。

  据《福布斯》估计,出版了6本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罗琳身家已高达5亿英镑。麦克唐纳证实,罗琳的成功源于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为她带来的巨额财富,以及她对全球文化的影响力。她说:“切丽·布莱尔没有罗琳那样大的影响力。”(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