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主维权被打深圳将予严查” 据信访业主称深圳市公安局局长批示将严查此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1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深圳几个小区的业主代表自称因维权遭到殴打和砍伤,到深圳市公安局信访办公室信访,深圳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锋接待了信访业主。据信访业主称,李锋作出批示,表示要组织精兵强将,专门整顿。

  昨天上午,天一名居的业主丛先生和益田村小区的马女士,以业主代表的身份来到深圳市公安局信访办公室,将最近一年多来深圳居民小区业主维权纷纷被殴打、砍伤等恶性事

件向公安机关反映,并递交了一份要求坚决打击深圳部分房地产与物管行业“黑势力”的呼吁书,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尽快侦破案件,查出真相,将凶徒和幕后指使者绳之以法,严厉打击行业中欺行霸市的行为,做到物业管理行业的市场规范。

  “家人和我都没有与人结怨,那天却突然被两名陌生男子捅伤。”益田村小区的马小姐向记者讲述今年4月底遭袭的经过。丛先生是天一名居的业主。他说:“我曾积极地参与过维权,包括小区电梯质量问题,以及就物管公司挪用大厦公共设施大修基金等事情与之发生矛盾,结果被三名陌生人殴打。”本月18日,丛先生被打的案件已经了结,两名凶手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但是两人属何人指使,却无从得知。

  马女士说,小区业主维权时或维权后遭殴打的事件零零散散,其影响最多波及业主所在的社区,并未引起相关部门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她和丛先生说,此次到公安局信访,主要是希望政府部门能重视这类维权业主被打事件,尽快侦破案件,并对此种行为进行大力打击,以让业主们安心居住。

  昨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局长李锋接待了他们。据信访业主称,李锋了解情况后并作了重要批示。李锋称此类事件在全市各区都有发生,不会作个案处理,表示会组织精兵强将,进行专项整治。

  律师说法

  找出黑手取证较难

  业主维权时或维权后屡屡遭殴打,被打的业主直指是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所为,而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后,发现殴打业主的人并非与管理公司有关系,基本上都是社会上的闲杂人员。

  广东闻天律师事务所杨林律师说,业主之所以维权,应该是因为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的某些行为侵犯了业主的利益。对于业主维权被打后直指是物业管理公司所为的说法,杨律师说,这要有足够的法律上的证据才能证实。杨律师说,一般来说,这种事件于公安机关而言,取证难度比较大,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被打的业主要收集足够的证据,让公安机关便于调查,并将不法分子捉拿归案,最终确认其真实身份。

  维权业主被打事件一览

  2004年5月24日 天一名居维权业主丛先生被三名男子殴打。

  2004年11月14日 鸿瑞花园准备召开业主大会,十多名大汉突然冲出追打业主。

  2005年3月30日 该小区业委会执行秘书在街上遭到两名陌生男子殴打。

  2005年4月26日 益田村小区维权业主马女士在小区内被两男子捅伤。

  2005年5月4日 今日家园维权业主沈先生被砍六刀。

  2005年7月5日佳嘉豪苑维权业主张先生在公司附近的公交车站被砍。

  采写:本报记者李朝红实习生姚卓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