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的哥”马永盛等群殴旅客致死案开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2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李京华、郭晓):北京站前的“的哥”马永盛对1名外地旅客漫天要价,争执之下伙同3名黑车司机将这名来自齐齐哈尔的外地游客群殴致死。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29日开庭审理这起恶性案件。

  2005年1月11日5点多钟,张某带着他的小侄子乘火车由齐齐哈尔到达北京。在北京站东街警卫通道处,张某准备打车去崇文门,便向在这里“趴活”的出租车司机马永盛问价。

  虽然张某已经在北京做生意多年,但仍操着一口浓重的东北口音,马永盛断定这是刚到北京的东北人,便想“狠宰”一把,张口就要了50元。张某知道,从北京站到崇文门的距离也就是一公里左右,认为马永盛的要价实在太黑,便与之发生争执,继而互相厮打。

  一开始,在旁边等活儿的司机李德全、陈河、杨金城还进行劝架,没过多久,这3人便同马永盛一起将张某围起群殴,最终导致张某因脑干损伤、蛛网膜下腔出血而中枢性呼吸系统循环衰竭,当场死亡。

  事发当日,李德全、陈河、马永盛、杨金城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刑侦支队抓获归案。据悉,4名被告人中,只有马永盛是正规出租车司机,其他3人均为在北京站前拉活的黑车司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