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审计首邀会计师事务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38 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29日讯(记者 陈浩杰) 今天,本市10余家会计师事务所的代表来到市审计局,向外聘专业人员管理办公室递交了各自的申请书。据了解,3天前,市审计局对外发布通知,面向社会“招募”会计师事务所对市区部分企业的养老金缴纳情况进行审计。看到“英雄帖”后,本市会计师事务所纷纷前来应征。请“外人”执行审计调查,这在本市还是第一次。

  市审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为加强对社会保障资金的监督,根据《青岛市审计监督条例》有关规定,市审计局决定首次招募“外人”,委托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对部分企业养老、失业保险金缴纳情况进行审计调查。

  据介绍,本次审计调查对象为市内四区100户已参保的国有、集体企业,调查内容为2004年度养老、失业保险金的缴费基数和缴费人数以及养老金已缴、欠缴数额。市审计局与受托的会计师事务所将签订委托协议,按查出欠缴、少缴养老金数额的一定比例,计算审计费用,所需费用由市审计局支付。8月28日以前,会计师事务所向市审计局提交审计调查报告。为保证审计效果的真实可靠,市审计局对会计师事务所的申请资格有严格要求。市审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委托会计师事务所来代为审计,一方面可确保整个审计工作客观、公正,另一方面,也增强了了审计力量,提高了效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