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泛珠”经济圈沿海省份客商抢滩南宁热潮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七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林艳华)南宁—福建投资项目洽谈会今天在此间举行,双方共签订合作项目五个,总投资额九点六五亿元人民币。洽谈会的成功举行,继续着“泛珠”经济圈沿海省份客商抢滩南宁的热潮。

  近两年,闽商在南宁投资项目达到五十八个,投资额达四十八点五亿元人民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南宁创业发展的闽商有五万多人,福建已成为南宁市外来投资最重要的地

区之一;而从去年到现在,广东省客商在南宁市的投资共一百零九个项目,投资额达二百多亿元人民币;香港也有一百六十多家企业在南宁投资,项目涉及房地产及制造业等多个行业。

  在七月二十八日闭幕的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上,南宁作为广西的首府、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性会址,成为了沿海省份客商高度关注的投资热土,共签约五个项目,总投资额十四点五亿元人民币。

  相关人士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南宁后,南宁的区位优势日趋突出。随着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的深入,“泛珠”经济圈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沿海省份客商涌向南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