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于今年9月推出《首都红页》便民健康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47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孙蕾、王敬群):由北京市卫生局等10多家单位联合主编的《首都红页》将于今年9月正式向北京市民免费发放。将来北京市民想了解求医问药、避险逃生、防范意外、自救互救等技能时,《首都红页》可做指导。

  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首都红页》文明健康生活指南,是一部集“自我保健防病知识,导医用药咨询服务,普及家庭安全,避险逃生、自救互救技能,防范意外事故发

生,倡导和传播文明礼仪、文明健康生活”等多方面内容的便民实用手册。

  《首都红页》关注首都百姓的健康生活,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它的宗旨是为了弘扬和传播红十字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服务“新北京、新奥运”,同时也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构建文明、和谐的首都贡献力量。

  北京市药监局副局长王志勉说,《首都红页》以年刊发行赠阅为主,首刊发行2万-5万册,通过北京市红十字会和各主编单位的网络发放,在北京市各大医院、药店、机场、车站候机(车)厅、银行、宾馆酒店、体育健身场馆、生活社区、大专院校、各驻华使馆等场所均可免费获得,极大地方便百姓的查阅。

  北京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刘燕君女士告诉记者,《首都红页》中既有多发病、常见病的防治知识,又有自救互救、避险逃生知识的介绍;既有寻医问药的基本常识,又有心理健康咨询的解答;既有红十字会工作的介绍,又有健康生活方面的最新消息。《首都红页》今后将在每年年中发行。(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