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文汇报董事长兼社长张国良应邀莅临山西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七月二十九日电(张墨)应山西省政府新闻办的邀请,香港文汇报董事长兼社长张国良莅临山西,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和山西省代省长于幼军今天分别会见了张国良一行。

  张宝顺首先对张国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山西的历史和现状。山西作为一个内陆省份,对于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山西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对于

国家、民族的贡献很大;再一个是抗日战争、民族解放战争时期贡献很大;作为能源重工业基地,山西自建国以来对于全国的能源贡献也非常突出,全国百分之七十五的电煤缺口都是由山西供应的,外送电量居全国第一。

  于幼军向客人介绍了山西的自然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山西是国家的能源大省,同时也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目前山西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一百一十九处,而且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真诚的欢迎港澳及海外有远见、有眼光的投资者来这里共同发展。

  于幼军表示,他希望在香港及海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文汇报多介绍和宣传山西,结识更多、更广的朋友。以文化产业为载体,带动山西其他产业不断向前发展。

  张国良表示,山西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但是由于宣传不够,外地人对山西的了解并不多,有一点印象的话那就是丰富的煤炭资源。这次来山西,看到了山西历史文化的几大亮点,感触颇深。香港文汇报将加大宣传山西的力度,让外界更广泛地了解、认识山西。

  据悉,张国良一行还将到太原、晋中、吕梁、忻州等地进行为期六天的参观考察。

  香港文汇报是一份面向香港全社会的综合性大报,也是一份以社会精英为定位的香港主流报纸,目前除在香港发行外,还即日运销中国內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