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投资千万元为老红军、老八路改善居住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18 国际在线

  新华社天津7月30日电(记者张建新、遇桥群):抗战胜利60周年之际,全国双拥模范区--天津市南开区投资1000万元,为老红军、老八路、老革命改善居住环境。

  7月30日,在天津警备区第二干休所“双拥共建型”精品小区的剪彩仪式上记者看到:正对小区大门的景观花园的水幕墙,喷泉映衬的巨石上镌刻着三个大字:鱼水情,15座居民楼楼体粉刷一新,社区无障碍路面铺设的彩色地砖让人眼前一亮,2000平方米的社区广场上

布置着凉亭、石凳、健身器械,560多平方米的活动用房是老干部们学习、生活、文艺活动的场所,文体活动室、党员之家、市民学校、图书阅览室、警卫室、理发室和各种生活配套用房应有尽有。

  天津警备区第二干休所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共有住宅楼15栋,居住着兵团、军、师团职离休干部162户。他们平均年龄79岁,最大的已经93岁。由于建成时间较长,小区内道路、绿化等设施破损较严重,影响到老干部们在社区内的日常生活。年初,南开区把第二干休所纳入旧楼整修计划,整修面积达49000平方米。

  七月酷暑,第二干休所的整修工作现场进行得如火如荼,供热、电力、网络、电话、有线电视、市政、园林、房建、自来水等十几个部门协调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整修工作。每位奋战在整修一线的工作人员都有一个信念:确保“八一”之前完工,给第二干休所的老红军、老八路、革命老前辈们的节日献礼。

  南开区区委书记刘长顺说:“干休所的离休老干部、革命老前辈们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在物质上尽可能地为他们做好保障,为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