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益榕香蚝烙店“免费午餐”爱心活动遭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3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实习生林映娜袁绚琳陈翔)本报曾经报道的同益榕香蚝烙店自今年初开始的每天赠送30份免费午餐爱心活动,如今却遭遇“尴尬”。由于种种原因,免费午餐改成免费凉茶供应。

  同益榕香蚝烙店自举行爱心活动以来,每天推出30份免费午餐,供应市区老弱病残者及下岗困难群众,一直供不应求。食店规定,每天的免费午餐供应只能从中午11时才开始,

老弱病残者优先。但是,一段时间来,每天从早上7、8时开始,就有人前来排队。前来排队领取免费午餐的既有年过花甲的老年人,也有身体强壮的年青人。一部分年青人不但自己排队领取免费午餐,还带领亲属前来排队,甚至出现领取午餐后,还继续排队另领多份,使其他老弱病残者和下岗困难群众得不到免费午餐。

  每天食店工作人员总是不厌其烦地劝说等候领餐者,11时后才能派餐,而30份午餐一旦派完,当天就不会继续供应。现场不少围观市民认为年老体弱、身体残疾、丧失劳动能力者前来领取免费午餐纯属正常,但年纪轻轻、身强力壮者也来凑热闹,实在令人费解。

  这种现象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初,现在,店家已将免费午餐换成免费凉茶。记者昨天来到该食店门前,看到原来写着“免费供应午餐”的有关告示牌上内容已改为“免费供应凉茶、谢绝携带回家”等字眼,前来饮用凉茶的寥寥无几。食店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每天30份午餐,经济负担并不大,店家完全可以承受。我们考虑的是,现在是夏天了,供应凉茶可以防暑降温,更符合实际情况。加上目前已供应凉茶,再也抽不出人手供应午餐。待到天凉时,再另做决定。”(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