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护士操作失误 导致患者死亡? 家属提出医疗事故鉴定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3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一位88岁的老人在贵阳某医院做了右下肺叶切除手术11天后突然昏迷不醒,昨日中午12点左右,医院宣告老人死亡。家属怀疑是医院护士护理失误导致了老人昏迷,要求院方给个说法。

  昨日下午,老人的家属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老人的女儿对记者说,老人88岁,今年5月30日因为右下肺鳞癌入住该医院,6月9日做右下肺叶切除术,手术非常成功,老人神志清楚。

6月20日晚上约10点半,护士给老人做吸痰时,父亲的心电监护显示的氧饱和度逐渐下降,她提醒护士,当时护士并未在意继续吸痰,不一会儿,父亲的氧饱和度就下降为零,再过一会,父亲的心率也变为零。之后在医生抢救十多分钟之后,她父亲才恢复心跳,但却处于昏迷状态。之后一直靠着药物才能维持生命,最后于7月29日中午逝世。家属认为,是由于6月20日晚上护士吸痰时操作有误,直接导致了老人的心跳呼吸停止并引起缺血缺氧性脑病和肝肾功能等多脏器的衰竭使老人昏迷,最后导致死亡。她要求医院给个说法。

  该医院医务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任何手术之后,病情有可能向好的方向发展,也可能走向恶化,老人已经88岁,他们不排除老人的昏迷是由于老人病情自然发展的结果。他们医院的任何行为都是按照医疗原则进行操作的,所以不会有因为操作违规而导致患者病情恶化的可能。该负责人表示,因为医院是当事方,所以不能对老人的死因给出任何结论,目前老人的家属已经向贵阳市医学会提出了医疗事故鉴定申请,他们只有等到相关结论出来,才能决定如何处理此事。

  作者:虞富文 李阳 佘涛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