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象棋又添两位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2:39 光明网-光明日报

  京文

  由中国象棋协会和北京市威凯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威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一级棋士赛经过6天比赛,近日在北京收枰,安徽余四海和上海浦东葛慧莹分获男女组冠军,两人同时也晋升为中国象棋大师。

  本次比赛共有70名棋手参加,其中包括曾在今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战胜吕钦的程进超等好手。由于获男女组冠军者将晋升为大师,所以各路豪强争夺非常激烈,最终赛前名不见经传的余四海异军突起,以8胜1和的战绩夺魁,并提前一轮抢到大师头衔。女子组情况与男子组相似,赛前无人看好葛慧莹,但她悄悄发力,前四轮比赛便以3胜1和的战绩遥遥领先,待众棋手醒悟追赶时,葛慧莹已一骑绝尘而去。

  为促进中国女子象棋水平的提高,中国象棋协会特为本次比赛推出新政策,即女子特级大师参加男子组比赛且获得冠军者,协会将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授予其男子象棋大师称号。三位女子特级大师张国凤、陈丽淳和文静跃跃欲试地参加了男子组比赛,其中近来在女子棋坛上独领风骚的张国凤特别引人注目。可惜由于急于求成,张国凤在比赛中成绩大起大落,前三轮连失好局,中间阶段虽然也颇有斩获,但收尾几轮又落入低谷,最终与男子象棋大师称号无缘。陈丽淳是前几轮状态低迷,后半程开始发力,但为时已晚。文静则是从始至终表现平平。看来女棋手若想获得男子象棋大师头衔,首先要调整好心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