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兴东路越江隧道今晨零点“着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2: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宏文)

  今天凌晨零点,复兴东路隧道上、下两层相继发生汽车追尾引发的“火灾”,消防部门出动了消防摩托车、隧道专用消防车、有消防坦克之称的“陆虎60”赶到现场,很快就将大火扑灭。这两场“火灾”是市消防局检验新近配备装备车辆的实战能力,攻克隧道火灾扑救难题而举行的一场演习。

  记者了解到,接到火灾报警后,两辆消防摩托车分别从浦西、浦东两个入口迅速赶赴现场。他们将轿车车门破拆后,救出被困的驾驶员和两名乘客并转移到安全区域。随后利用胶管直接出水灭火。相继赶到的3辆隧道专用消防车也投入灭火战斗,仅用了1分多钟就成功扑灭了“大火”。

  下层又传来火警,一辆面包车追尾发生火灾。市应急联动指挥中心立刻派遣隧道火灾的坦克式“陆虎60”高压灭火雪炮车参加灭火救援。隧道专用消防车在出泡沫灭火的同时,启动了红外成像系统和车身防护雨喷淋系统,防止热辐射威胁车身。赶到的“陆虎60”立刻启动,在现场喷射出水雾迅速降低环境温度、改变烟气流方向。火灾现场烟雾渐渐散去,消防战士立刻找到了着火点,他们迅速就将大火扑灭了。

  据悉,此次演习使用的消防车辆和装备大部分是刚刚从国外引进的,并且很多车辆是针对上海城市特点而定制的,它们第一次到隧道“熟悉地形”就显示出了威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